close

 

終於成功降落,慶祝母親節去囉~


黑色星期五當天是剛從上海返台的第一天,也正巧是我親愛的媽咪的生日
傍晚飛機加上這次是久違的九天出差記行之身心俱疲的狀態下
歡樂慶生活動只好自動延後一天,當然滿滿祝福心意從來就沒有因此而遞減




日文老師咪哇醬誠心推薦!!! 但媽咪卻誠心對明太子異常恐懼~


首先,用心之處一,是餐廳的選擇絕對不是上網隨便從哪個部落客推薦而來
說緣起就要先回歸到我媽咪本身就十分熱愛日本所有文化 (尤其是飲食方面哈哈哈)
除了平常假日會在家附近的國際學舍學習日語外
還有就是喜歡在廚房裡東弄西搞些和食給我們這些在家幾乎天天都癱懶成小豬樣的女子們嘗鮮
最終回歸到這家やまや餐廳本身其實就是日文老師的朋友來台開設的 (道地日式口味~)
本身是主打平日午餐有明太子吃到飽的特殊優惠!!!若是非常喜愛明太子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
話鋒一轉
但熱愛日式美食的媽咪唯獨對明太子有所恐懼
永遠記得之前去綠色那棟SOGO B1買明太子法國給我媽咪當禮物的神情令我難忘100分 
她總說明太子的腥味還是令她無法克服難免怕怕
However,幸好我們這次是晚上來,所以她不需為是否要受明太子荼毒而矛盾 





 

 

上下兩張照片是店內兩景
陳設方面,以木頭色系的室內擺設為主,乾淨明亮
不會像一班居酒屋那樣特別有擁擠感~








日本國民美食:明太子


下面DM是有關明太子的介紹,不過攏系日文,挖龍跨謀


所以回家後就立馬查詢了一下有關明太子的基本資料

以下就容我小女子在這先小小介紹一下明太子:
在日文當中,明太子(めんたいこ)其實就是鱈魚卵

它是日本博多的名產,本身以鹽、辣椒醬醃製而成
口味有許多種(ex:麻辣和味噌等口味)
它可以當主食也可當伴食品嚐(ex:
配熱飯、義大利麵、壽司或是章魚燒等等)
_


 
 



硬要拍一下餐盤和筷架,日式風格的陶器質感還是令人喜愛
 





店家推薦:牛腸鍋
 
やまや除了明太子有名外,另外日文老師推薦的就是他們的牛腸鍋
其實一開始聽到牛腸這種食物的時候覺得蠻奇異的
畢竟在台灣,吃小吃攤或是鹽酥雞時,通常都是選擇豬腸或雞腸類
火鍋更是不用說啦~鮮少人會選擇以腸類食品當作主食的吧!!!!
所以囉!!!!像這種平常不會出現在餐桌上的菜肴,必定就要點來試看看味道怎樣了

主要他們的牛腸鍋分為兩種不同口味
一是飛魚高湯醬油味,湯為清湯,據店員說法是較為清淡的口味
二是豚厚味僧味,湯頭較為濃郁,據店員說法第一次嘗試者較不建議

這次我們的用餐內容
主要以博多牛腸鍋為主食
另外加點一些配菜(以下會仔細詳述,別擔心!)
飯後甜點當然是一定要來一下的
但此次是秘密甜品 (總之並不參與此家餐廳的菜單中嘻嘻~)

 



 

菜單頁數不多,簡單明瞭,光明太子跟牛腸鍋就占據兩頁之多!!!  
其他我沒拍到的大多都是好下酒的配菜
 

 

 
 


因為是慶生麻~所以除了點配菜和主食外
來居酒屋顧名思義就是一定要小酬個兩杯啦!!!
酒單在MENU裡占了後半部的大版面
我們選擇推薦的やまや梅酒柚子酒(照片左為熱梅酒,右為冰柚子酒)
我和我媽咪都覺得味道喝起來比起其他家居酒屋的口味偏淡(其實母女兩人酒鬼生的,偏愛重口味,誤)
但配著餐點飲用來說,較不會搶去食物風味





 



第一道是清爽やまや特製蔬菜沙拉(號稱有十種蔬菜!!!)
醬料是佐以日式料理之沙拉類別最常採用的芝麻醬
對於夏天開胃效用是頗驚人
裡面充滿各式花園色彩的健康蔬菜,搭配上頭炸得酥脆, 應該是屬澱粉類別,但我也不太確定是什麼的小配料
反正若沙拉要好吃,首要目標就是裡頭蔬菜都需很新鮮,整體而言,這道菜都做到了!!!!
 

 

 


 

第二道菜:下酒菜必備之酥炸牛蒡
姑且我個人對牛蒡實在是沒多大興趣
但在日式料理裡頭它的出現率應該就和目前電視上韓劇的比例一般多!!!
再加上崇尚健康飲食的媽咪對於牛蒡之於體內會產生多大的健康效用,她本身目前是毫無懷疑的信服
即便它已經炸過,她還是會逼迫我跟鄭佳佳要多吃 

照片上盤邊的那坨醬料是味僧,搭配著食用其實風味蠻好的唷~ 
 
 

 

 


漸漸進入到重頭戲,鄭佳佳必點之明太子風味炸雞塊
對於肉類食品無法抗拒的鄭佳佳,一看完菜單,伸手一指的就是要來這道炸雞塊
外皮酥脆並裹上些許明太子,上頭放上新鮮洋蔥和青蔥絲,最後再放上提味綴點用的小丁辣椒
不用說,照片看來就頗吸引人了對不
吃起來風味雖然沒想像中多特別,但該做到的口感也是都是有達成
反正來居酒屋,不點炸雞類菜餚就好像來義式餐廳不點義大利麵或披薩一樣有點怪異
只能說它不管在哪就已經是個頂著光環的明星菜色囉!!! 

 



 
 
 
 

這道是我再來前看每個部落客必點之料理:明太子玉子燒
雖然我媽咪在旁擺明它不吃這道,我跟鄭佳佳還是為了不虛此行,硬生生給他點了下去  
沒想到它果真成為這家餐廳裡,我心目中第一名料理
本身明太子和玉子燒的組合在市面上就已十分少見
它蛋皮間的嫩度和濕度極佳!!!滑嫩的口感會在咬下去的那刻綻開
然後口味濃度較重的明太子則會在咀嚼之後蔓延,使得原先頗無趣玉子燒的層次更加豐富

個人強力推薦啦!!!!!!!!!!!!!!!!!!

 

 

 

→ 
登登登登!!!!!!!!!!重頭戲終於上場之博多牛腸鍋
我們選擇醬油湯底,上面鋪滿了蔬菜,再加上韭菜,大蒜
底層則是主料牛腸,以及豆腐,肉片等配料在鍋底微微燉煮

第一次嘗試牛腸,覺得它的Q勁比起其他腸類都來的大,有點像橡皮筋哈哈哈哈
但本身沒有內臟料理容易會有的腥味(加分!!!)   

若天氣微涼時,選擇這樣的鍋物料理都是十分合適的~
 



 

白嫩豆腐之玉照
 




 
  



最終就是拿來墊肚子的料理:博多風味一口煎餃
其實大家飽度都已高達百分之80啦!!!!
最後這道煎餃就當作是最後的衝刺 (本人按照慣例還要留肚子給甜點呢) 

這道煎餃的沾醬蠻特別,是清爽風味的柚子醬~
  







秘密甜點現身:塔吉特千層蛋糕



絕對不能少的秘密甜點終於現身:塔吉特千層蛋糕
為什麼會選擇這家呢?因為不久前我媽咪跟我說她同事請她吃了一塊薄蛋皮的蛋糕
薄薄的蛋皮層層堆疊,夾層包覆冰涼奶香味濃郁的奶油餡,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
因此我在出差前就特別交代鄭佳佳一定要記得去訂!!!
這家最早是從網拍起家的,目前在台北,幾家大型百貨的美食街都有設櫃,像我們就是在離東區不遠的阪急買的

看看它每塊都如此巨大,總共12片拼接而成的大蛋糕也才六百多塊,可說是十分划算唷
我們共挑了四種口味,一種口味皆為三片
按照外表區分,上頭撒上可可粉的不需說明,就知道是提拉米蘇口味千層~據店員說是本產品招牌,所以一定要來試一下的
其他依序是貝里斯牛奶千層,英式伯爵千層,芒果奶凍千層



 


 

最後我們大家一人選了一種口味嘗試,我選的是芒果奶凍口味
一開始咬下去冰凍的口感會讓你覺得很像在吃冰淇淋的感覺
蛋皮非常的薄且細緻,奶油味濃郁但不會甜膩
真的是超級消融的!!!!!!把之前晚餐的油膩感都帶走了 
 









後記:

終於來到結語的部分啦!!!!
每次寫食記最難的部分莫過於形容每道菜的滋味
深怕不夠精確或是當時品嘗時有任何差錯,而影響了整篇食記的信賴度
However,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多多指教了


這次やまや整體而言的用餐經驗還算不錯
非常適合下班後的聚餐
雖然不是道道都令人難忘,但其中還是有令人驚豔的部分
肚子塞得飽飽的,也沒遇到什麼地雷式的攻擊 




另外想偷偷分享個小趣聞是說這家店的老闆聽說很帥
這次去我刻意探頭探腦的卻沒發現個所以然,還真是有些小小失望...
(真是不經意地流露出豬哥心態阿怎麼會這樣了哈哈哈哈哈)





 
 

 

店家資訊Information:
名稱:博多もつ鍋 やまや
地址:
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2號1樓
電話:(02)2778-8876
營業時間:11:00~14:00(週末16:00)/17:00~22:00
官網:
http://www.y-shokukobo.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y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